故事

不必因為某CP而追縱我,牆頭極多而為人極懶,許多CP寫幾篇就燒光熱情,給我留言就好(。・ω・。)ノ

 

當CP腦主宰時聽歌總能聽出一百種梗。

每年秋風起都會翻出麥浚龍的歌來聽,聽到金剛圈的歌詞突然覺得可以來寫篇虐文。


你的金剛圈 最好箍得更緊

令我的下世 記得有過今生

來讓我命運 和你箍緊

還未捨得不痛心 怕刻骨不銘心

在記憶裡愛 不痛不真

嫌受傷得不夠深 刺青刻得更深

樂意忍 就忍到無憾

誓要你 成就我愛到不像是凡人


聽到「還未捨得不痛心 怕刻骨不銘心」這句真的一下把我戳倒在地,覺得好像解怨脈的心聲啊。

愛到不像凡人因為變成了陰間使者啊(不對)。

正經MODE:一生裡大概都遇到一個人,哪怕他和你經歷過的痛苦多於快樂,但你寧願痛著還要記住那個人,那份感情發酵到一個地步,就是哪怕回憶都是痛的、破碎的、嚼下去滿口鮮血,可對你來說泛起的腥味都是甜的。

閰羅抹去了解春二人的記憶,兩人相伴千年卻相逢不識,立在彼此身邊卻認不出對方是誰,說實話真的是最大的虐點了。幸而是他們的身體仍然保留了那份緊張對方的意識,解怨脈總是以保護她為先,她總是會仰望他的幫助,他們深入血肉的連繫讓這份虐加添上了很多的溫暖。

還有一首很適合解春的,或許應該說很適合遇到德春後的解怨脈(白狼時期),也是麥浚龍的<你前來‧我過去>


看血肉平賤像螞蟻

為何難自制 迷戀生命像春泥

懷疑慈眉善目能餵飽 空虛的口胃

饑渴 才聊以自慰

到我看見了你 似看到安穩的宿命脫軌

不需智慧 不只歡慰 不只得這副身世

當你前來 竟感慨喜歡你比生與死應該

命苦的信徒 得到悔改 你 令我發覺我可愛

因你存在 竟相信今天我這個人沒過去 活過來

麻木的我 也可以暢遊煩惱海

像傷口與藥談 戀愛


德春之予解怨脈的意義,不止是因著虧欠而要贖罪的存在,德春對生命的熱情和對孩子們的愛,其實是對幾乎要放棄人生、累得沒法再往前走的解怨脈來說,如同信仰的存在。

因為德春而解怨脈重新領悟到生命的可愛,就算有沒有CP腦也好,這點是不容置疑的。他就算已經失去戰鬥的意志,都無法停止救助孩子們,德春的存在的確提醒了他曾經擁有過的那顆純善、正義的心。

接下來這段歌詞在我眼內是寫得最美和含蓄的肉了,我愛你啊夕爺!…

生死老病如輪迴 輪迴前悟透空是你色是你

你割據我腦袋 我愛你如像咒語

咒語靠結合拆開

因你前來 這結果比那悲歡離合精彩

滅苦的信徒 不必悔改 啊………

因有期待 當初鏡中花全盛開水裡月確實存在

忘掉苦惱 再跟你暢遊煩惱海

像身軀與靈魂 正好相愛


一旦陷入CP腦,整個世界都是粉紅色的!

2018-09-15  | 15 8
评论(8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故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